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

葬禮



*全員向的終章後腦補文








「醒醒,我們到了。」索瑪輕聲呼喚在輪椅中睡著的老奶奶




那是一座位於山中,偏僻角落的墳墓。

與記憶中穿帶華麗飾品的人相差甚遠的樸素墳墓,沒有多餘的裝飾卻十分整潔,四周都是修剪整齊的灌木。


老奶奶伸出顫抖的手,將兩三朵看起來像隨便在路上拔的幾根野花,灑落在墳墓上。


「這是最後一座了嗎?」


「對、從洛法勒城出發後,行經歌蘭德、毒霧森林、卡伯夏德、德理歐、修道院最後就是馬拿路斯山了。」



老奶奶滿意的點點頭。

「恩恩恩、要不是有你幫忙,我根本沒辦法從那邊溜出來呢,不知道那個男人為什麼要把我關在屋子裡,簡直就是變態麻。」


「什麼那個男人,他是你兒子啊。」索瑪有點無奈的糾正蘋果的用語。


人類老化的速度非常快,當初那位活潑可愛的少女,一下子變得亭亭玉立,一下子又當了媽媽。

索瑪還沒習慣少女的成熟,就又突然間頭髮白了身體也縮小,精神狀況每況愈下.....前陣子心智甚至回到11歲左右,不但不認得自己家人,還開始叫輪椅「坦機」。



只有短暫的時間會恢復記憶,過一下子又會變成小孩,讓蘋果的家人十分苦惱。

曾經一起旅行過,索瑪知道年幼的蘋果非常難伺候,在身體變成老太太時要照顧一定更加困難。


「索瑪哥!11歲的美少女怎麼可能有兒子啊!」



然而,蘋果唯一一直都認得的人,只有索瑪。
大概是因為外表一直都沒改變的原故。




久久一次拜訪蘋果一家人,過夜的那晚就被她偷偷摸摸的挖起來,昏黃的燭光下,聽著蘋果口中計劃許久的旅程。




「我好想念博爾先生、伊西莉亞姐姐、柯摩托老師、露可姐、格芮妮姐姐、愛芬大嬸還有黑色哥哥,帶我去找他們好嗎?索瑪哥。」


燭光映在蘋果滿是皺紋的臉上,索馬喉嚨漾起微妙的酸澀,不知道如何怎麼跟年幼的蘋果解釋他們早已去世。



「我想在死前去看他們的墓。」蘋果的眼神一瞬間深沉,卻馬上消逝在眼角「但是坦機壞了,那個壞人又一直把我關在屋子裡,根本不能出去,索瑪哥我們趕快逃走吧。」



然後,索瑪就趁著夜晚,推著輪椅中的蘋果離開了洛法勒城。



照顧身體年邁心智年齡卻是11歲的蘋果讓索馬吃足苦頭,必須一口一口的餵食流質食物,定時還得帶蘋果去排泄。


蘋果當然是打死都不肯在索瑪面前排泄,又哭又鬧後憋不住就會弄髒褲子,後來只好用布做了幾個特製內褲,趁蘋果睡著時才幫她更換。



從洛法勒城開始的旅行,因為暢行無阻的關係,2個禮拜就到達最後一座墳墓了。


索瑪站在頭髮花白的蘋果身後看著最後一個墳墓,壽命有限的人類先行從這個世界離開,留下他這個生命長遠的神,心理有種被拋在後頭的感覺。



「索瑪哥。」


「恩?」


「你會記著我多久呢?」


「不知道,不過也許兩三百年沒見到面就會忘了也說不定。」


「是嗎。」


原本以為蘋果會因為自己冷淡的回答生氣,沒想到語氣中反而帶著喜悅。






「我啊、其實早就忘記那一段尋找眾神之淚的旅程到底發生什麼了。」

「只記得跟大家在一起時『快樂的感覺』而已,不過究竟過程經歷了些什麼,都忘得一乾二淨。」

「要是索馬哥也可以把痛苦的回憶都忘光,只記得快樂的感覺就好了。」蘋果對索瑪露出頑皮的笑容。





「人類真的好狡猾,只記得對自己有利的東西。」

「哈哈哈索瑪哥羨慕嗎?忌妒嗎!」





神的記憶像是雕刻在石版上的文字,不管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回憶,越是深刻就刻的越深,不過最終都會被風沙磨平。




「索瑪哥,帶我回家吧。」





回到洛法勒城後不久,蘋果也跟隨其他人腳步離開這個世界。



蘋果的墳墓葬在洛法勒城郊外的公墓裡,70年後因為城鎮的擴張被拆除。

舒博爾的、伊西莉亞的、格芮妮、柯摩托、露可還有艾芬多斯的墳墓,也一個個因為城市改建或是天災人禍、地殼變動而滅失。

300年後,當初的夥伴,只剩下以大術法師留名被當成聖人供奉,葬在術法師聖地的艾黎爾墳墓。



司佩樂諾將索瑪刻在石版上,為那個名字,舉行了一個小小的喪禮。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之前看漫畫心療系裡面說,老年失智症浪漫的說法
是為了讓人類忘記對死亡的恐懼而產生的疾病

小時候還覺得死亡不怎麼恐怖ㄋ,現在就會開始怕了,
要是掛了誰還來替我記著那些快樂ㄉ回憶ㄋ,
不過要是老年癡呆了就會連要記著這件事都忘了吧,讚讚(你現在就給我失智吧


冒險團的夥伴們都死去後,也就不會再有人稱呼司佩樂諾為索瑪了,某種意義上算是索瑪的死亡吧。





然後下面讓我碎念個艾索,


對司佩樂諾而言「索瑪」這個假名所代表的是一段他在人間時,因為埃斐勒的命令收集眾神之淚,跟冒險團夥伴出生入死的回憶。

艾黎爾對「艾洛特」也差不多是那樣的感覺吧


所以即使知道了真實身分,還是會以索瑪跟艾洛特來稱呼彼此吧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西哀甚麼時候發過這篇的QQ!!(哭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是TACO嗎XDD(看那ㄍ符號)
      居然有會來部落格看喔...文的話我不會放噗浪因為太羞恥QQ

      刪除